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温州日报】“152”工程项目进度乐清排全省第一:任务细化到项 时间排定到天 责任明确到人

发布日期: 2019- 01- 24 08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温州网讯 临近年关,坐落于乐清磐石镇西横河村的浙江云谷-磐石云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依旧一片繁忙。作为温州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终期将拥有7900架机柜,成为温州市规模最大的IDC机房。“即使项目开工了,联络团队依旧与我们保持密切联系,每周都会致电询问建设过程中是否有问题需要协调解决。”项目负责人黄献锋告诉记者,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地下部分已经完工,辅助楼也已经建到2层,预计今年9月底一期完工后,就能投入试运营,“效率之高、服务周到,让我对项目二期充满信心。”

黄献锋口中的效率与服务,就是乐清市高效推进省“152”工程项目进度的常态。得益于主动谋划,强力盯引,紧扣“签约、供地、开工”等关键节点,该市去年已提前超额完成省“152”工程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在谋划项目数、签约项目数、供地项目数、开工项目数上,均居全省各县(市、区)榜首。

省“152”工程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牵头谋划盯引重大项目,明确省级、各设区市和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经济工作的有关领导每年各负责牵头谋划推进1个总投资分别为100亿元、50亿元、2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

去年以来,为切实落实省政府提出“省市县三级领导必须带头亲自抓重大产业项目和50%落地率”的要求,乐清市抢先一步谋划项目,梳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挖掘聚合盯引优质资源,并针对环保健康、文化旅游、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组织发改、招商、商务等部门,前瞻谋划,做深做细做实盯引论证工作,率先建立盯引项目储备库,先后筛选上报9个项目。

每个省“152”工程项目,以落地开工为目标,对项目签约、注册公司、项目备案、用地许可、施工图设计、施工许可证办理等环节倒排时间节点,全部推行节点化管理,做到各环节进展一目了然,盯引任务细化到项、时间排定到天、责任明确到人。各个工作组根据时间表,督促协调项目审批进度,确保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按时或提早完成。

截至目前,乐清市列入省级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清单的9个工程,已完成签约9个、供地8个、开工8个,总投资185亿元。这些项目中除了浙江云谷-磐石云数据中心这样的互联网前沿项目外,也有台邦精密减速器、红光智能节能变压器等高新技术重大产业,还有慢方适铁皮石斛健康产业链、菲姿时尚产业园等旅游服务、高端时尚项目,为乐清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目前,慢方适铁皮石斛健康产业链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占地300亩的石斛仿野生种植园已经完成工程量的70%,百果园配套设施工程也即将启动;其他项目则全面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