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召开“城乡携手 同步课堂”调研会
时间: 2019- 01- 2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22日,“城乡携手 同步课堂”调研会在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召开。市教育技术中心、建设路小学、雁湖希望学校、镇安学校等相关负责人、相关学科任课教师参与。

会上,建设路小学校长对本学期“同步课堂”开展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针对实施过程中的问题,从进度协调、技术保障、资源共享、线下活动等多方面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想法,同时就明年“同步课堂”的安排计划,建设路小学将携手雁湖希望学校和镇安学校深入探讨、共同策划,完成初步的设想。雁湖希望学校校长聚焦该校学生在“同步课堂”中的表现,指出学校学生的差异性、师生互动的有效性、教学进度等是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明年能够继续通过“同步课堂”“同步教研”等方式来提升本校教师专业水平。镇安学校校长提出通过 “同步课堂”平台更好地发展学校的青年教师,让年轻教师更快更稳地成长起来。各学校教师代表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据了解,“城乡携手 同步课堂”试点项目旨在推进我市教育均衡,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有效共享。 “同步课堂”不仅能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农村老师提供学习平台,在线上实现学校结对、教师结对从而提升教学技能,而且能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校课程。

乐清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将拓展性课程纳入“同步课堂”有利于弥补课程师资不足的问题;拓宽集体备课的形式能更好地实现双方学校资源共享;录播多样化的精品课程在为他人提供参考同时,也促进自我教学的反思;建立资源库还能为更多教师提供优秀资源。

以本次调研会为契机,三校将以同步教研为工作重点,以教研促发展。同时创新结对模式,通过同步课堂、名师课表、互换角色等方式使同步课堂多元化,促进两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通讯员:朱晓欧 郑素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