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新闻】惠农惠民 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去年乐清金融实现“两增双降”

发布日期: 2019- 01- 08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乐清市金融系统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稳步发展、稳步推进,成效显著。笔者从2018年12月29日的乐清市金融系统年终座谈会上了解到,2018年乐清市金融发展成果中,存款、贷款金额、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贷款率四个方面已成功实现“两增双降”。

存贷余额实现“两增”

截至2018年11月末,乐清人民币各项存款1424.68亿元,比年初增长10.3%,各项贷款余额1232.18亿元,较年初增长8.14%,信贷增长创2013年来新高,其中乐清农商银行存款余额已达391.97亿,贷款298.47亿。存款、贷款金额实现共同增长,斩获“两增”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各金融机构纷纷致力于研发新型惠农惠民贷款理财产品,为广大企业和市民带来了诸多便利与支持。如农业银行“人才科技贷”免抵押、免担保,直接给予企业信用贷款,同时享受贷款利率优惠;建设银行“小微快贷” 针对公司及个体户,线上操作,随借随还;农商银行推出小微企业“十准十不准”“三有三无” 本土化微贷技术等,此类贷款模式既为经济市场提供金融支持和保障,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又可大力支持小微企业逐步发展,借此推动乐清市经济高效快速安全发展。

不良贷款与不良率“双降”

乐清市金融系统重视加强辖区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由各大金融机构牵头,在发放各种形式贷款时严格审批,主要整治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贷款率。不良贷款即为逾期贷款、呆滞贷款和呆账贷款的总称。中国民生银行乐清市支行全年各项贷款余额47.2亿元,全年不良贷款余额仅708万,不良率0.15%。诸如此类,金融机构正严格遏制不良贷款的产生,把控不良率的增长,并重点清理往年累积的不良贷款业务余额。据悉,乐清市2018年全年处置不良贷款32.78亿元,截至11月末不良贷款余额21.61亿元,比年初下降0.22亿元;不良率1.75%,较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率实现“双降”。

多方位寻求金融突破

除了存款贷款金额和不良贷款两项重点工作之外,乐清金融系统更是身体力行,全方位落实金融系统改革政策。

乐清市作为国家农房抵押贷款试点,持续积极推广农房抵押贷款项目,目前全市农房抵押贷款余额64.29亿元,比试点前增长57.5%。2016年至2018年,乐清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全国农房抵押贷款试点评估结果中连续位列第一。乐清农商银行与乐清市国土资源局推出不动产抵押延伸服务试点,推出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在银行受理、办理、发证一站式服务,并首次启用不动产权电子证书,乃是金融系统逐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缩影;乐清市金融工会联合乐清日报社开展“乐清金融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十件大事暨2018乐清金融改革创新力量”评选活动,回顾40周年改革发展大事件,展示乐清金融系统近40家机构日新月异的风貌近况等,共同塑造了乐清市金融系统欣然回首过去成就、蓬勃投身未来发展的姿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