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1-08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提高辖区内普查工作人员的普查能力与业务水平,1月4日下午,城南街道召开2019年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城南街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城南街道办事处3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指导员对于开展普查工作重要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四经普"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找准定位、摸清底子;二是要准确把握经济普查的重点难点,抓全普查单位,抓实普查质量,坚持依法普查;三是要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做好宣传动员。

接着讲解了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普查情况表及个体经营户清查情况表的填表说明;同时对入户清查、PDA移动端上报等业务进行了解读和实际操作,并现场解答疑问,建立经济普查微信工作群,方便大家在以后的普查工作中,遇到疑难问题时能够及时沟通,以便更好的推动普查工作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此次培训,旨在让各村普查员掌握了解业务技能,为顺利开展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打下坚实工作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