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经济开发区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全面启动
时间:2019-01-08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继元旦假期结束后,乐清经济开发区全面启动第四次经济普查。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以樟北区部分企业为试点展开调查,为接下来全区的普查开展总结经验与方法。

普查员由指导员带领分成四个小组负责各自的试点区域,带着PAD和纸质材料来到樟北区纬七路,我们在试点过程中发现如下问题:

1企业筹建周期过长,无法真实采集。

2小型企业搬迁频率过高,部分企业找寻困难。

3PAD更新后系统不稳定,地图坐标点不明确。

4企业主要联系人更换,业务沟通不熟悉

通过此次开发区综合试点工作,可以从整体上模拟普查业务流程和主要环节,重点检验目前研制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和配套软件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试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普查的正式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也将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提供助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