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市区五环路二期贯通

发布日期: 2019- 01- 09 08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环路二期(旭阳路至东山路段)鸟瞰图。汪洋 刘言勇 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孟涛

“连日赶工,终于在元旦前后实现了贯通。”1月8日15时许,在乐清市中心区五环路建设工程二期(旭阳路至东山路)项目部内,项目施工方技术负责人李道联感叹。

“这条路打通后,从南面进入城区的车辆可以沿着五环路直接开下来,极大地缓解了四环路的交通压力。”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城市建设局副局长胡经生介绍,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该路段在元旦前后完成贯通。

如今,五环路二期(旭阳路至东山路段)上,车来车往,红绿灯、路灯、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已一应俱全。据介绍,该路段长985米,宽30米,桥梁2座,总投资7300万元。道路地下同步建成雨污水管道、电力管道、通讯管道、供水管道等全部市政配套设施。

而就在半个多月前,该路段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却是困难重重。“12月5日,路面要进行沥青铺设了,但此前已联系好的一家沥青厂因相关问题被关停。”作为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胡经生还记得当时的紧张状况,他们当即联系了位于温州机场附近的一家沥青厂,采购沥青。沥青运到后,却又遇上了下雨、气温降低等突发状况,“根据沥青施工的要求,下雨天或气温低于5摄氏度,都不能铺设。”

“在业主的要求下,我们增加了一个沥青班组,抓紧赶工,沥青铺好后,早已准备就绪的路灯、红绿灯马上安装到位。”李道联回忆,该工程工期紧,近1公里的路段上,施工最紧张时,有4个班组,共50余人。

胡经生介绍,该路段的贯通,使得旭阳路与五环路的交叉口由T型路口变为十字路口,在晨曦路新增了一个十字路口,在东山路新增了与五环路交叉的T型路口,使车辆的道路选择更为多元化,使四环路(旭阳路至东山路)段的交通压力大为缓解。

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表示,五环路二期(旭阳路至东山路)项目意义重大,完善了中心片区路网的框架,为东山南村整村改建提供了便利的交通出行。同时,该路段是城市“八纵十横”道路网框架中南北走向延伸的一条主干道。此后,从南北而来、横穿城市的车辆都有了新的选择,该路段的贯通,对缓解交通压力,对乐清城市建设和群众出行方便都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 看视频

汪洋 摄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