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航天讲座进校园

发布日期: 2019- 01- 09 08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瑶璐)近日,柳市镇第十小学邀请知名校友、科学家郑大生为师生作航天知识讲座。 

郑大生是柳市七里港人,1969年从柳市镇第十小学毕业,现为硕士研究生导师。1986年至2016年间,他在北京航空动力研究所任职研究员,曾获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防科学技术奖、院级技术进步奖等,他设计的产品在反卫星导弹试验的子项目中提高了项目参数指标,获得了国防专利。

毕业50余年,郑大生从未忘记过母校。讲座中,他回忆起孩童时期刻苦学习的经历,并以自己的切身经验告诫学生们抓住最好的时光认真学习,以后为祖国奉献力量。现场,他还带来了火箭航模,从科学的角度为学生们讲解航天基础知识,与学生们互动,并给大家布置了航天方面的“作业”。

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想奋斗,长大后为国家航空等事业做出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