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荆镇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暨入户登记动员会议
时间:2019-01-09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为顺利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2019年1月9午,大荆镇在镇一号楼三楼会议组织召开了经济普查业务培训暨入户登记动员会议。镇经普办业务骨干、全镇各村普查员共计105人参加了会议。镇经普办主任杨友渔同志作业务培训

会议总结了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情况,结合前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就现阶段如何有序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友渔对各村普查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握工作进度。入户登记阶段是经济普查的重要阶段和关键环节,但实际有效的调查登记时间非常紧张,各村普查员要高度重视,按照镇经普办工作进度表,积极开展入户登记工作。二是强化业务,严格把握普查质量。本次普查面临着表格种类多、指标复杂、采集方式多样、要求更高等困难,各村普查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针对不同的调查对象严把现场普查表数据审核关,认真完成好普查表收集、录入与初步审核工作。三是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普查氛围。各村普查员要在村宣传栏张贴分发的经济普查宣传画,对普查对象积极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多形式持续开展经普宣传,努力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四是依法普查,牢牢守住红线底线。所有普查员要从源头上抓好数据质量,强化依法普查意识,坚决底线思维,坚决不越红线,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准确。

会后,各村普查员在业务培训基础上针对本村当前实际情况,分社区的由各自分管的业务骨干再次组织进行了入户登记工作业务培训,就报表中重要指标审核要点进行了梳理与讲解,力求保证数据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