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有“爱”无“碍” | 乐清市特校新电梯圆孩子梦
时间: 2019- 10- 1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0月8日国庆假期后第一天上学,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八(1)班学生小浩坐着轮椅早早来到学校,在妈妈的帮助下,他无比兴奋地按开了自尊楼观光电梯门,乘坐电梯来到二楼见到了他的好朋友,接着去三楼参观了校长室,然后去四楼书吧借到了好几本喜欢的课外书。

国庆之际,乐清特校自尊楼、自信楼的两部观光电梯经检验合格后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在老校舍改造增设电梯,这在温州各县(市、区)尚为首例。

小浩是一名依靠轮椅“行走”的脑瘫学生,八年来他的教室一直都在一楼,从来没有调换过,因为轻松自如地上二楼、三楼、四楼,那只是他一个美好的梦想。小浩曾伤感地对校长叶圣海说:“我希望毕业之前,能坐着轮椅乘着电梯去二楼看看我的好朋友们,去三楼看看校长办公室是什么样子,也想去四楼书吧看看课外书……”

叶圣海把小浩的话记在了心里。他多次主持召开校务会议,研讨老校舍加装电梯的多种办法方案,大家很快统一了思想:一定要攻坚克难,帮助像小浩一样的脑瘫学生实现“圆梦之旅”。

之后,叶圣海就跑各个部门咨询安装电梯需要什么流程,商讨解决方案。相关部门本着“特教特办”的原则,在审批、招投标、建设、资金落实等环节一路开“绿灯”。今年暑假期间,学校自尊楼、自信楼的两部观光电梯开工建设,并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之际检验合格投入使用。

叶圣海说,有“爱”无“碍”,加快学校无障碍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满足每个特殊孩子的个性化需求,让每一个特殊孩子都能接受适宜的优质的特殊教育。(通讯员:吴克泉、郑望喜)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9/10/10/art_1324555_38739029.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