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上海惠迪吉公益人心理关爱中心走进智仁乡寄宿小学
时间: 2019- 10- 1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25日至27日,智仁乡寄宿小学联合上海惠迪吉公益人心理关爱中心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中心的“爱的共振腔”建设活动。此次活动由“团辅”“入户式心理辅导家访”“一年的电话回访”三个部分组成,旨在帮助乡村留守儿童感受爱,启迪美。

25日,惠迪吉领队戴晓红对智仁乡寄宿小学教师及其家属进行了心理团辅,让老师们率先感受到流动爱的神奇力量。

26日,心理关爱团队对全校学生、家长及50户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团体辅导。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与家长执手相望,动情地念着诗歌《相即》。孩子们通过与父母对视,心灵上的羁绊更深了,也更主动、勇敢地表达出自己对父母的爱。一句句“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是孩子们情感的释放和喷发。

27日,智仁乡寄宿小学举行座谈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专职副组长兼市教育局副局长黄乐建等一行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就此次活动过程、体会以及有关留守儿童教育的困惑进行探讨与交流。黄乐建指出,希望有更多学校和老师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接受专业的心理辅导培训,为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蔡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