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全面开展第三届责任督学学校挂牌工作
时间: 2019- 10- 1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乐清市责任督学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和各督学责任区的带领下,分7组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挂牌。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全面推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落地落实,本学期初,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全市的责任督学进行了重新聘任,共计122人;在责任督学的选聘上,乐清始终坚持高标准,从在职的校长、骨干教师、教研人员、行政人员中择优遴选,兼顾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各个学段。同时,对责任督学挂牌的学校也进行了重新调整,慎重考虑学校的现状及各责任督学的特点、优势,按照地域特点将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划分为7个督学责任区,每位责任督学负责2-5所学校(幼儿园),做到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使督导工作更加制度化、常态化,为学校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据了解,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旨在密切关注教育督导与学校、社会之间的联系,有效促进各项教育政策措施的落实。责任督学们深入基层学校,倾听群众声音,努力成为“依规办学的监督员”“校情民意的调查员”“特点亮点的宣传员”“广大师生的服务员”,为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保障和服务。(督导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