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凝聚共识 明确目标 ——城区学区开展幼教联盟园活动暨等级幼儿园创建指导推进会
时间: 2019- 10- 1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0月10日上午,乐清市教育局城区学区幼教联盟园活动暨等级幼儿园创建指导推进会在翁垟幼儿园开展。城区学区二十多所幼儿园百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温州市第十幼儿园园长、浙江省教坛新秀、温州市名师陈晓为作题为《从等级评估看学前教育》的讲座。陈晓为通过丰富形象的图片、经典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等级评估中常出现的问题,从一日活动优化之生活活动、一日保教优化之游戏、办园理念构建-环境、幼儿园顶层设计、幼儿园整体氛围等几个维度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有效的策略。针对保育教育,陈晓为提出要从理念内化先行、时间弹性组织、环境隐形支持、材料适宜支持、关注互动支持等五点进行把脉。陈晓为老师理论结合实践,讲座风趣幽默,以高度的专业引领,使原本枯燥无趣的纯理论知识变得生动有趣。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参观了翁垟幼儿园室内外环境,查看了幼儿区域活动的开展情况。

此次联盟园与等级创建指导推进会活动,拉近了城区学区联盟园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幼儿园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幼教发展起到了良好的辐射、促进作用。(乐清市翁垟幼儿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