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公家院停私家车,央视点赞!向社会开放内部停车场的乐清机关、企事业单位已增至六家

发布日期: 2019- 10- 15 10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央视节目截图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海虹

又迎来新的一周,今天给大家带来两大喜讯!乐清机关、企事业单位向社会免费有限开放内部停车场这一举措,10月12日晚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了!另外,10月15日起,乐清又有两家机关单位向社会免费限时开放停车场,分别为城南街道办事处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所,此次共开放停车位88个。至此,乐清机关、企事业里已有6家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

获央视点赞

10月12日22时50分许,央视《新闻周刊》栏目对乐清“公家院停私家车”这一便民举措进行了报道。

节目中,央视记者通过走访乐清市交警大队、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单位,采访相关负责人、周边居民及政协委员等,对公家院停私家车这一举措进行点赞,认为这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举措,却能带来政府形象的大转变,由管理变为服务,从封闭变为开放,以服务的态度来解决社会问题,用开放的心态来倾听百姓意见。

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最后提到,是否也可以借鉴共享单车的模式,使很多个人的停车位置也能在空闲的时候为其他人服务,并且还能有收益,一举多得呢?

不少市民观看节目后,都为乐清能推出这么有效的停车举措而感到高兴,并期望这措施能早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通过盘活停车资源,让更多的群众享受这波福利。

两单位明起开放

近半个多月来,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教育局、中共乐清市委党校陆续启动该项便民举措,通过全天候模式、特定时间开放模式,有效缓解周边群众以及校园周边的停车难和道路拥堵问题。

“城南街道在9月25日名单公布前,就已经向社会开放一批停车名额了。名单公布后,又增加了60个停车名额。”据乐清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南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所目前完成了所有设备、设施安装,已通过贴告示的方式,告知周边居民申报停车名额,将于10月15日起,正式启动内部停车场对外有限开放。

据悉,这两家单位将采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限时开放模式,即每个工作日晚间(下午下班后至次日8时;双休日和节假日全天,至星期一或假期结束后正常上班当日8时)。为方便管理,每天 22 时后实行车辆只出不进,工作日8时前群众需将车辆驶离,以腾出停车泊位给内部工作人员及办事的群众停放。对违反停放时间规定、不按规定泊位停放或不服从管理指挥的住户,首次予以告诫,第二次予以暂停临时停放一个月,第三次予以收回车辆临时停放证,本年度内不再允许临时停放。

此外,记者还获悉,第一批机关、企事业单位名单里,还有4家单位即市卫生健康局、市行政管理中心第二办公区、乐成街道办事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目前已进入准备工作,预计会在10月20日左右启动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免费有限开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