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在线】全省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乐清召开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 2019- 10- 15 10 :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全省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实施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乐清召开。省经信厅巡视员凌云,乐清市领导林亦俊、方晖、郑巨化等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上午,全省18个振兴实体经济激励县(市、区)经信局、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各地龙头骨干企业或重点智能化技改项目负责人等150余人走进乐清,深入正泰集团、意华接插件、合兴汽车电子等企业数字化车间,实地观摩乐清企业智能化技改工作推进情况。2018年,乐清市企业技改项目达212个,其中设备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48个,是过去两年总和的近2倍;今年前三季度,企业技改项目立项218个,其中设备投资1000万元以上50个,尤其3000万以上达12个,是去年的4倍,保持井喷增长态势;尤其在金融助力技改的政策激励下,银行支持企业技改的力度空前,今年已撬动各银行对153个技改项目放贷33.26亿元。

当天下午召开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乐清市智能化技术改造专题片。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大会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乐清围绕“坚持二轮驱动、推进三大转型、建设四个城市”一张蓝图绘到底,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2018年实现GDP1078.5亿元,首次突破千亿级大关;特别是乐清在省亿元专项激励资金的有力支持下,由财政再配套资金,全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步,乐清将以此次现场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充分吸收此次会议的经验成果,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力打造世界级智能电气产业集群,奋力在全国、全省县域竞争大擂台上比拼赶超、晋等升位。同时,林亦俊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温州特别是乐清的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帮助推动乐清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前列、作示范。

会上,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代表乐清市作了交流发言。方晖表示,近年来,乐清聚焦振兴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改造,坚持企业智能化技改这一路径选择,发挥省财政专项激励政策的放大效应,通过大力度的政策扶持、高精准的金融撬动、强有力的空间支撑和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实现了企业技改的井喷式增长,有效激活了投资驱动和创新引擎,有力助推了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

会议充分肯定了乐清在振兴实体经济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针对全省下步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聚力投资有回报、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生态有改善,大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发展目标方向,大力推进智能化技术改造,抓好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工作,激发企业改造需求;要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抓好重点产业链精准聚焦培育;要合力抓项目,发挥好产业基金、大项目定向基金作用,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要营造良好氛围,构建制造业发展一流的营商环境。

当天会上,部分县市的经信、财政部门和重点企业也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