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林慧来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三红三助”和“三查三改”专项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本领,10月16日,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林慧、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雷宵等一行来到乐清,开展基层残疾人工作蹲点调研活动。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陪同调研。

“残疾人之家”建设是省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北白象镇 “残疾人之家”,实地了解该镇“残疾人之家”运行情况。位于东大街的北白象镇“残疾人之家”占地面积240平方米,设有工疗室、休息室、康复室等,功能齐全,已为15名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照料服务。调研组一行向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中碰到的难点问题,并为该镇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残疾人之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3.jpg


接着,调研组一行深入残疾人家中,了解数据动态更新调查情况。桥兴村的小刘,今年22岁,多重一级残疾,无法坐立,平时都靠父母照顾。负责该片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调查员林少祥,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该户残疾人的家庭情况,及他已享受的政策。“你这么认真负责,又熟知政策,我们的数据动态更新调查数据肯定准确,我们就放心了!”林慧副理事长肯定了该镇的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并建议残疾人家庭要积极申请应有的补助,为残疾人今后生活提供更多的经济保障。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翁垟街道“残疾人之家”,并为该街道融合各方资源,创办“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大力点赞。此外,调研组还走访城南街道清和社区,考察调研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

1.jpg

最后,调研组在市残联召开座谈会。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向调研组汇报了乐清市今年以来的残疾人工作情况,阐述了未来的发展规划。林慧副理事长对乐清的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乐清的残疾人工作基础扎实,设施完备,今年在个性化、社会化助残方面亮点纷呈,希望能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圆满完成年度的任务指标,积极打造乐清的特色助残品牌,全面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3.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