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红领巾心向党 |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乐清少先队员这样来庆祝
时间: 2019- 10- 1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日前,我市各学校纷纷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白石小学

白石小学开展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首先,各班少先队员代表给学校领导和中队辅导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响起,白石小学三位旗手精神抖擞地出旗,神圣的荣誉感从每一位同学心底升腾而起,现场肃然。全体少先队员面对队旗庄严立正、行队礼,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激昂的歌声飘荡在校园上空。

接着,校领导为一年级九月课程“明亮儿童”和“红歌伴我成长”合唱比赛获奖班级颁奖。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呼号。一声声响亮的誓词,喊出了少先队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表达了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建设路小学

建设路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建队日活动暨2019届大队干部就职仪式。庄严肃穆的少先队出旗仪式、嘹亮的队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在主题活动中,大队干部对全体队员们进行了正确佩戴红领巾、行标准队礼等规范性的检查。随后,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高亢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校园内外,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壮志豪情。

学校还通过主题队会、绘画比赛、书法比赛、中队活动课、黑板报等形式,让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了解队史,规范队礼仪,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淡溪镇第一小学

淡溪镇第一小学三年级各中队举行“争做好少年”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各中队重温入队誓言,规范少先队礼仪,让鲜艳的红领巾永远飘扬在心中。

随后开展少先队趣味知识竞赛。在老师宣布“抢答开始”后,各中队代表如利箭般快速往前冲,为中队争答题机会,中队的凝聚力在活动中得到提升。

各中队代表还参与了佩戴红领巾比赛。最后全体少先队员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少先队员为革命的胜利、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勇敢向前的豪迈气概,也激发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的热爱和自豪感。


石帆第一小学

石帆第一小学举行“相约中国梦”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教育之行规训练活动。

这一天的升旗仪式与往常不同,学校迎来了二十几位军队教官。教官们精神饱满、昂首阔步,护卫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到升旗台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们立正,行队礼,高唱国歌。

学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行规训练。早上练习立正、稍息、跨立、报数、向前对正、向右看齐等军姿动作,下午练习队形、跑操,学生们洪亮的口号声响彻云霄。在行规训练中,学生们学会对自己负责,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并在训练中领悟少先队员的使命。


南塘镇小学

南塘镇小学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庆祝日主题活动。

学校陆续开展了创意邮票大赛、明信片设计大赛、主题征文大赛、“红领巾小能手,敬礼小模范”大赛、新老队员结对活动等。各项活动中,队员们积极参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该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更表达了广大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学校大队部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少先队活动来丰富全校师生的校园生活,继承和弘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精神。


虹桥镇第一小学

虹桥镇第一小学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主题队会展示活动。

队会展示活动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队员们通过走访、调查、看视频、图片等形式,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巨变。第二篇章,队员们通过情景剧、古筝演奏等活动,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传承美德。第三篇章,队员们分享垃圾分类经验并改编歌曲。最后,向全体队员发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倡议。

该校各中队还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并在班容班貌布置上,充分发挥宣传窗、黑板报等少先队阵地的作用。


虹桥镇第八小学

虹桥镇第八小学举行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并迎来了92位新队员。

新队员在高年级哥哥姐姐的帮助下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他们跟随辅导员,举起稚嫩的拳头,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

活动结束后,各中队积极组织队员开展主题队会,进行少先队员基本功——佩戴红领巾、规范敬队礼等比赛。


虹桥镇第九小学

虹桥镇第九小学举行了“我与祖国同心同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活动。学校操场上队旗飘扬,红领巾迎风飞扬,校园内喜气洋洋。

首先,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萦绕。接着,学校副大队辅导员宣布了新一届大队干部名单,校领导为新大队干部佩戴干部标志,大队长代表全体大队干部宣读就职誓言。


磐石镇小学

磐石镇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披在肩上边,左尖压右尖,左尖绕一圈,圈里抽出尖。”“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大队辅导员耐心地为队员们上了一堂关于队礼、红领巾、队歌等教育课。

活动现场,少先队们为校委领导及辅导员老师敬献红领巾。接着,六(5)中队的队员们闪亮登台,队员们庄严地向国旗敬礼!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及校委领导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少先队建队70周年“童心向党唱红歌”合唱活动的十佳合唱队的奖项。


仙溪镇第二小学

仙溪镇第二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出旗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齐唱队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操场上。接着,大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入队名单,热烈祝贺他们加入少年先锋队。

少先队代表们为一年级的新队员系上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每个新队员脸上都露出了高兴的笑容,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自豪。在队旗下新队员们高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北白象镇第一小学

北白象镇第一小学举行 “向国旗敬礼、为队旗添彩”主题教育大会。本次大会共有263名同学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全校师生挥舞旗帜,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红领巾飘起来》两首歌曲。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维护少先队组织的形象,为它增光添彩。大会还表彰了优秀班级、优秀队员。


北白象镇万家学校

北白象镇万家学校举行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队员们明晰了少先队的辉煌历史,懂得了肩披这抹红色的担当与不易!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员名单。在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下,新当选的大队委成员走上主席台一一亮相。大队辅导员为他们颁发了大队标志和聘书。

大队长以《红领巾跟党走》为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坚定了少先队员听党指挥,勇往直前的信念。接着全体少先队员齐宣誓,唱队歌。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第一项,出队旗,唱队歌。全体少先队员们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入队名单,并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热烈祝贺。

四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授予者给新队员打上领结,还细心地为小弟弟小妹妹们整理了衣领。接着新老队员们互相庄重地敬了队礼。

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新队员们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大队辅导员带领着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呼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