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督查雁荡山5A级景区问题整改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强调:拉高标杆 提高标准 加快进度

发布日期: 2019- 10- 17 11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近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队督查雁荡山5A级景区问题整改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正视差距、狠抓落实,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加快进度,强力推进雁荡山5A级景区问题整改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副市长吴振弟参加督查。

当天上午,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雁荡山动车站察看“黑车”等问题整改情况。据雁荡镇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动车站开辟了出租车、网约车通道,已不见“黑车”运营及占道经营现象;对进站和出站进行有序管理,在原来2个停车场的基础上,对其中一个进行了扩容,还新增了1个停车场,预计停车位达350个;对整个广场进行了重新规划,现在地面正在铺砖,预计10月底将全面完工,届时旅客从出站口出来,穿过风雨连廊就可直通公共交通区,非常便利。林亦俊对雁荡山动车站的整改变化给予肯定的同时,再次强调,雁荡山动车站也是雁荡山景区的一部分,务必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加快进度,把它打造成一个水平一流的雁荡山形象窗口。在响岭头村,林亦俊一行还察看了溪床整治清理和沿街环境卫生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之后,林亦俊又主持召开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汇报会,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及芙蓉、雁荡、大荆三镇关于山水雁楠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的建设情况汇报。目前,该精品带已完成总进度的75%,计划在11月下旬全部完工。林亦俊指出,当前,这条精品带建设主要存在建设效果与实际效果有差距、各地推进不平衡两大问题,接下来一定要对照全省一流示范带的建设标准,查找差距、拉高标杆进行建设。

林亦俊强调,要以“赶考”姿态扛起建设责任。山水雁楠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作为温州今年主推的2条跨区域精品示范带之一,直接代表了温州和乐清形象,大家一定要重视再重视,进一步提高标准、对标找差,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推进示范带建设,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项目攻坚。抓住省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好时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破难攻坚、推动旅游带和经济带发展的实际行动,尽快推进示范带项目落地,早出形象。

林亦俊要求,要以“铁腕”作风加快任务落实。农业农村局要牵头抓总,强化统筹协调和督查推进,特别是对进度滞后项目要实行每周两通报,全力倒逼责任落实;交通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职能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公安局要充分利用“扫黑除恶”的有利契机,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村霸、工程霸,确保无障碍施工;财政局要确保要素保障到位。芙蓉、雁荡、大荆三镇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配好配强施工力量,同步推进项目建设和水毁工程修复,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