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抓好生猪稳产保供 副省长彭佳学来乐调研

发布日期: 2019- 10- 17 11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昨天,副省长彭佳学带队来乐调研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生猪稳产保供等方面工作。温州市副市长李无文,乐清市领导方晖、吴振弟等陪同调研。

彭佳学一行实地察看了乐清湾港区临港产业园抱团“消薄”项目。该项目由50个省级集体经济薄弱村抱团购置标准厂房,委托乐清湾港区管委会招租管理,年租金收入约280万元,有力带动了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是乐清市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的一个典型。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乐清市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创新实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暨“消薄”攻坚“十大路径”,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发展空间,探索形成了抱团发展、村企共建、集体入股、乡贤回归等新村发展模式,“消薄”攻坚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彭佳学对此予以肯定,要求总结好“消薄”模式经验,形成变“输血”为“造血”的良性循环,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彭佳学还听取了解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情况。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通过提升本地生猪产能、拓展市外生猪供应、落实冷冻猪肉储备、抓好冷鲜肉供应链建设等途径,多管齐下抓好稳产保供工作;着眼长远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对万头以上规模猪场的绿化、粪污处理设施按照投资额的70%予以补助,其他设施设备按照投资额的40%予以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为600万元;积极推动万头猪场建设,对接引进管理水平高、技术先进的养殖企业到乐清投资,已完成4个乡镇5处万头猪场的选址预审查,进一步满足生猪稳产保供的长远需要。

彭佳学强调,要充分调动政府和养殖户积极性,坚持以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规模化、数字化、基地化“六化”为引领,着力扩大新增产能、释放潜在产能、提升现有产能,走稳走实走深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