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温州市医保局来乐调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发布日期:2019-10-17 11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0月16日,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林晓江一行莅临乐清,开展医保多元复合支付方式改革调研并召开集中调研会。乐清市医保局局长包文清、乐清市卫健局副局长郑安祥及19家公、私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共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温州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洪东世主持会议。

 

会上,温州市DRGS项目专家组樊娜用“房间”、“钥匙”等比喻生动讲解了DRGS的概念,介绍了温州市前二轮病例分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病例分组的本地化调整过程、以及病案上传数据问题分析等内容。与会各医院代表就前期分组结果提出了很多疑问和意见建议,专家组对提问现场答复并详细记录意见建议。

 

林晓江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对于以DRGS支付方式为主的多元复合支付方式改革问题,我们首先要统一思想促共识,大家要认识到推行DRGS改革已经是势在必行的一项工作,同时也是节约医保资金,提高医院管理质量的重要手段;其次我们医保局要敞开大门搞改革,不能搞神秘主义,不能闭门造车,要与各医疗机构反复沟通,达成共识;最后,各单位包括医保、卫健、财政及各医疗机构等要群策群力抓推进,及时地完成改革任务。

林晓江副局长对多元复合支付方式改革寄以厚望,希望通过支付方式改革,能有效地抑制医保基金的过快增长,减少不合理的基金支出,更好地促进乐清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