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历史建筑地图》出炉 带你看乐清的过往

发布日期: 2019- 10- 17 11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丁可

通讯员 余锌锌 潘建民

景贤社区警报机楼、河淇谈判旧址、浙南游击纵队三五支队活动旧址……这些历史建筑带领我们寻找老记忆、感受新时代。日前,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乐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乐清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联合发布了《乐清历史建筑地图》,共收录105处历史建筑。

据了解,该地图涵盖民居、故居、旧址、路廊、宗祠等各个类别,以清代的建筑最多,居7成以上,遍布白石街道、乐成街道、石帆街道、天成街道、北白象镇、大荆镇、淡溪镇、芙蓉镇、虹桥镇、湖雾镇、柳市镇、清江镇、仙溪镇、雁荡镇等。

其中,章纶故居为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仙溪镇南閤村凤凰山北麓。坐南朝北,占地面积480平方米,由照壁、台门、楼房、左右厢房组成,基本保存明代风格。

市民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打开地图,首先是一幅铺满了古建筑图案的乐清地图,点击右上角的列表,105处乐清历史建筑的名单随即呈现,还可以在顶部输入关键字进行查询。点击其中的一个建筑名称,地图上就跳出了一个红色指示,提示该建筑的位置,点击页面底部的导航,便可显示你当前所处的位置到该建筑的导航线路。点开历史建筑的详情页后,上面就会显示建筑名称、地址、年代、面积、图库、简介,还能显示周边景点及餐饮、住宿等信息。


扫一扫 看历史建筑地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