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虹桥镇第三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时间: 2019- 10- 1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0月12日下午,中共乐清市委党校沈军老师莅临虹桥镇第三小学,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讲座。虹桥学区领导、淡溪镇第一小学、淡溪镇第二小学以及虹桥镇第三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沈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题开展讲座,从教师的本职工作为切入点,指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要做好手头工作,立德树人。

  接着,沈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开始追本溯源,条清缕析、深入浅出地揭示了思想建设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沈老师以具体事例为依据,结合时代的变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深刻解读,为大家厘清了“我们从哪里来”“现在要干什么”“要到哪里去”的理论逻辑。同时通过对世界贸易问题的历史回顾和中美贸易冲突及未来走向的深入剖析,提出新时代党员要紧扣时代脉搏,以全球的视野看新时代的变化。

  最后,沈老师激励一线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新时代,肩负起新时代应有的担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

   此次党课内容朴实、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