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教育局在行动
时间: 2019- 10- 1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垃圾随手捡,“城市家具”随手管,非机动车随时管……10月12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志愿者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个个干劲十足,带着夹子、簸箕等工具沿途弯腰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哪怕是缝隙里的一个烟头、纸屑也都被一一清扫出来,装进了簸箕。一路上,看到随意停放或占道的非机动车,志愿者就随手进行扶正,并整齐摆放在指定停车区域。

在各主要路口,志愿者们还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对非机动车辆及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无序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来往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醒行人过马路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信号灯、一定要走斑马线。

据悉,为助力乐清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翻身仗,市教育局将每周开展1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与文明同行。

“希望通过志愿活动,让广大市民都了解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使我们乐清变得更好、更美。”一位志愿者说。(学生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