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智能制造(乐清)高峰论坛引发企业聚焦关注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0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露露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智能制造(乐清)高峰论坛将于10月27日举行。此次论坛引发了乐清企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吴朋余说,近年来正泰不断加大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投入,积极探索推动物联网技术与工业化、自动化的深度融合。“但智能制造所涉及的技术非常多,有云计算、边缘计算、AR、VR等。”吴朋余说,这些技术是传统制造业企业依靠智能制造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更是操作上的难点。由此,正泰期待着可以从本次高峰论坛上学习、引入新技术,持续改善升级。

无独有偶,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研发中心主任陈红说,这次家门口举行的论坛引发企业聚焦,他们非常期待。德力西依托业界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系统DPS,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工业流程分析、价值流程设计,斥巨资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透明工厂——德力西电气芜湖工业园。目前这家工厂已超过工信部制定的工厂智能化标准。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乐雁也告诉记者,他们企业对此次论坛高度期待:“华仪在智能制造领域已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我们还是希望了解一些最新的行业方向,请行业里的高端专家给我们指点如何更好地转型升级,这样钱也能花在‘刀刃’上。”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2018年,乐清17个传统制造业实现增加值180.64亿元,同比增长13.6%。喜人数字背后的关键一招,在于乐清全力聚焦智能制造,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乐清2018年共有300多家电气企业实现了智能化产品升级,共完成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立项212个,其中1000万元以上48个,是2017年的4倍。还大力推动企业云平台建设,探索开展“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试点示范项目,以传统制造业中最具代表性的小型断路器行业为重点,支持企业开展智能生产线上云改造。

截至目前,智能制造(乐清)高峰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除正泰、华仪两家企业已明确参会外,德力西、东方机电、科都电气、威尔特激光等企业的代表也将悉数到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