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王文娟来乐调研指出:发展来料加工 带动更多女性就业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1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孟涛)10月16日,温州市巾帼来料加工对接会暨乐清星坊集市和乐清市第四届女性创业创新博览会启动,拉开浙江省首届妇女创业就业节乐清分会场系列活动的帷幕。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乐清市长方晖,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出席活动。

温州市巾帼来料加工对接会暨乐清星坊集市启动仪式上,北白象镇王家店村、虹桥镇大乌石村、蒲岐镇东门村、湖雾镇大屋村、天成街道巨星村、龙西乡上山村等六村获得“乐清市巾帼来料加工特色村”称号。方晖为“温州市巾帼创业就业基地”乐清创富港湾小镇、媛创会乐清分会授牌。王文娟为乐清市“幸福帮帮团”来料加工女经纪人联盟授旗。现场启动了来料加工媛创计划。

据了解,近年来,省妇联、温州市妇联着力实施“发展巾帼来料加工 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我市在培育一批来料加工巾帼示范基地的同时,充分发挥女经纪人带动妇女及低收入农户就业的积极性,组建成立了乐清市“幸福帮帮团”来料加工女经纪人联盟,树立来料加工区域品牌的发展。

活动中,王文娟在星坊集市和女性创业创新博览会展销区域,参观各种活动。随后还参观了乐清花边回顾展。

王文娟充分肯定了乐清各乡镇“芳邻守望”工作站因地制宜推出不同服务清单的“小切口、大服务”工作模式,鼓励乐清“小芳妈妈”们继续坚持从小事、从身边事做起,努力在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中形成“家门口的互助关爱”。王文娟在指导浙江省首届妇女创业就业节乐清分会场系列活动时,对本次活动突出“利奇马”台风灾区妇女、乡村振兴示范带上妇女以及农村留守妇女的创业及来料加工项目的做法予以高度赞许。她指出,乐清市妇联近年来举办女性创业大赛、创业创新博览会、来料加工星坊集市等活动,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尝试,下一步要持续加大力度,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投身全民创业实践,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