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党群服务中心实力“圈粉” 试运行一月服务上千人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2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瓯江红·乐清市党群服务中心外景。通讯员 蔡宽元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朱琼洁)“想不到这里‘藏’着一个党群服务中心,以后周末孩子来青少年宫参加活动,我可以过来好好熏陶一下,感受我们的‘党史之路’。”昨天中午,市区李女士在参观乐清市第四届女性创业创新博览会后,无意间来到瓯江红·乐清市党群服务中心,对里面的功能设置赞不绝口。

经过近十个月的改造筹备,今年9月初,瓯江红·乐清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行。据悉,该服务中心位于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球体建筑内,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打造,城东街道东山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管理。

“这里集聚了图书馆、博物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宫、文化公园、保利影院等,是全市文化中心的主阵地,文教资源非常丰富。所以,我们采取联席会议制度,将这些公共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搭建共享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城东街道东山南社区党委书记王丽旦介绍,该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十大功能区,中心像大脑里的神经中枢一样,采用“1+25+N”模式运行,并采用“党建+一个社区、一批社工、28家社会组织”方法,密切联系各方,及时收集、传达各群团组织的需求。

据悉,乐清市党群服务中心试运行一个多月,已开展多场主题教育活动,接待服务群众上千人次。需要在这公共平台开展活动的单位,可到乐清市党群服务中心前台预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