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调研柳白新区并督查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打造电气产业转型升级高能级平台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2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队赴柳白新区调研,并对部分重大项目建设进行了督查。林亦俊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智能电气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聚焦聚力,把柳白新区打造成电气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能级平台,推动“中国电器之都”转型升级。市领导董庆标、吴振弟一同调研。

当天下午,林亦俊一行在柳白新区,先后察看了电器城大道、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智能电气互联网创新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电器城大道是柳白新区“四纵四横”主干的一纵,是连接乐清火车站与七里港码头的重要道路。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89%、桥梁工程96%,开始管线施工、水稳层铺设,预计明年初建成通车。在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建设现场,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画面、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厂房,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该产业园项目总用地225亩,总投资21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5亿元,一期工程多栋研发大楼已结顶。智能电气互联网创新中心是我市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152”项目之一,已完成全部桩基和展示大楼建设,并组建了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每到一处,林亦俊都与项目业主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遇到的问题等,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强化协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柳白新区管委会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针对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沟通对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林亦俊强调,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升产业爆发力。今后,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智能电气互联网创新中心、中国电工电器城、智能电气科创园这四大项目,将是智能电气特色小镇、柳白新区创新发展核心平台的压舱石,一定要加快推进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强化与中国电工电器城项目负责人的沟通研判,尽快做好复工工作,全力推动智能电气科创园项目的落地建设。要优化小镇品质,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按照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四位一体”的要求,加快电器城大道、长东路等重点道路建设,高标准推进周边绿化建设和社区打造。

林亦俊还强调,要深化主题教育,切实提升班子战斗力。柳白新区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工作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此外,林亦俊一行还来到乐清经济开发区,察看了科都电气有限公司生产及辅助非生产用房基建项目进展,并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当即回应企业需求,现场进行协调对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