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热心市民毛遂自荐 当文明劝导员

发布日期: 2019- 10- 18 12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叶泱程)日前,乐清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开展“文明垂范·志愿先行”实践活动,该单位的党员们主动在上下班高峰期到市区伯乐西路附近当文明劝导员,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文明过马路、文明停放车,并捡拾垃圾。

在现场,忽然有一名红衣女子向义工询问:“你们是在做义工吗?我能不能报名参加?”这名红衣女子叫倪仁兰,今年52岁,家住翁垟街道,平日热爱公益。

得知倪仁兰要从翁垟赶过来,活动负责人张月荷担心她每天来回做公益不方便,可倪仁兰坚持一定要过来。“她的态度很认真,后来还询问我能不能送她一件红马甲,我答应了。”事后,张月荷还教倪仁兰使用乐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告诉她以后可以关注平台上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自行报名参加。

据悉,这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不少群众自发参与,市检察院的几名司机职工也毛遂自荐、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张彬彬说,他们都是乐清的一员,爱护保护乐清人人有责,公益不是选时间去做,而是碰到了就马上做。志愿者林志敏表示,自己经常带着儿女一起去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从小开始培养孩子们的公益意识,有助于孩子们的成长,要将这种行为一直传承下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