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国庆特辑 | 生日快乐,我的祖国!乐清学子献礼国庆,齐心为祖国喝彩
时间: 2019- 10- 0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从最偏远的山区,到最热闹的城区,我们看到校园内的孩子们个个神采飞扬。此时此刻,他们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系列主题活动。当国歌声响遍乐清的校园,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于学校上空,万千的孩子与五星红旗交织映衬,汇聚成十月最令人心动的画面↓↓↓

建设路小学近1900名师生来到学校操场,参加“我与祖国共成长”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过后,全体师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朗诵、合唱《五星红旗》《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现场的气氛愈加浓烈。

全体孩子挥舞起红色的小国旗,另有数十名孩子举着一面国旗从操场一侧奔向队伍中间,操场瞬间被点亮,五星红旗格外亮眼,映衬在孩子们童真无邪的脸上,仿佛一片红色的海洋,沸腾着对祖国无尽的祝福。


实验小学滨海校区的操场,1700多名学生举行了升旗仪式。同时,实验小学还举行了“红领巾点赞祖国”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校园入口处,一处鲜红的主题展架上印着中国地图,孩子们围着中国地图,将红色的“心”贴于地图之上,为自己寻访过的美丽城市、魅力乡镇点赞,也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点赞!

最后,同学们参加了“祝福祖国”活动,通过给祖国妈妈写封信,写下自己对祖国发展变化的感受,抒发自己美好的理想,为祖国妈妈送出最真诚最美好的祝福!


城东第一小学操场上歌声嘹亮,全校师生齐唱《歌唱祖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晨会上,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学生代表献上诗歌朗诵、歌曲、舞蹈为活动增色添彩。

全校师生挥舞手中的小国旗,齐唱《歌唱祖国》,高唱爱国最强音,向祖国深情告白。

该校还组织绘长卷活动,各班选派“小画家”参加活动。孩子们专心致志地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祖国辉煌征程。孩子们在爱心便笺上写下最诚挚的祝愿,贴在祖国地图上,表达孩子们最朴实无华的爱国之情。


城东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集中在学校阶梯教室,参加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队会。

台上,凳子围成U字型,背景是红旗与金光辉映中的故宫;台下,是佩戴着红领巾、手举着五星红旗的两百多名少先队员,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庄严的出旗仪式开始了。旗手挺直身板,迈着坚定而又沉稳的步伐走上舞台。同学们“刷”地一下抬起右手,端放在前额,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拂过之处,无一不是肃穆的。

仪式过后,同学们开始精彩的表演,为祖国妈妈送上衷心的祝福。


乐清市第二中学第25届田径运动会在校田径场举行。

开幕式上,由乐清二中学生处和黄作波老师共同策划的“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千人大合唱”活动拉开帷幕,学校“小七音”领唱,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盛世年华,喜浪千叠。伟大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盛事正俱兴。乐清市第二中学全体师生用特有的热情为伟大的祖国送上祝福,祝福我们的民族日益强大,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翁垟第一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 共唱赞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翁垟第一小学国旗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队列整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款款走向国旗台。五星红旗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

他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为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之后,孩子们脸贴国旗,手执小国旗,激情挥舞,在国旗下高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清脆的童声萦绕校园。


为庆祝国庆,白石小学师生们精心策划了一场大型列队表演节目。

庄重的升旗仪式过后,只听老师一声声口令“7”“0”“国旗入场”,从操场另一侧的孩子们,和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手舞着小红旗,飞奔入操场,空荡荡的绿草地瞬间形成了一个大大的“70”字样。随后,数十名学生组成方阵,将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举过头顶,步入操场,瞬间,绿色的草地形成了“70+五星红旗”的图案画面,壮观而美丽。

孩子们高喊:“我爱你中国!”在老师和孩子们的心中,有了这面鲜艳五星红旗,白石小学新校区变得更美了,而这也是他们献礼祖国的特别方式。


虹桥镇第一小学举行了“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三至六年级的学生用独特的跑操形式向祖国献礼。音乐响起,近两千名学生在教官的指引下迅速整理好队形,和着轻快的节奏,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涨的热情,高质量地完成跑操任务。

随后,学生代表吕一柯同学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回顾历史,立足当下,虹桥一小的学子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将用实际行动彰显奋勇向前、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仪式上,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响亮的歌声展现了全体师生深切浓厚的爱国热忱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出了他们对革命先辈的赞美之情。


一进入虹桥镇第二小学,映入眼帘的便是鲜红耀眼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心形主题合影展板。这几天,孩子和老师们争相在此合影。

全体师生精心策划了“国庆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活动分升旗仪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合唱环节,全体师生挥舞小国旗,点亮了整个操场,随后孩子们跟随音乐的节奏,快速在操场上列队组成“70”字样,另有数十名学生高举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与“70”字样交织,形成一幅完美的画面。

音乐结束后,各班同学接连高呼出“祖国,我们爱您”,形成一波又一波的声浪。与此同时,红色的气球飘满校园上空,与鲜艳的五星红旗,融成了虹桥二小全体师生对祖国的华美献礼。


虹桥镇第三小学开展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一年级新生才艺大赛。

小朋友个个身怀绝技,大展风采。有的孩子书写中国字,一撇一捺都是故事,一平一仄谱写成诗;有的孩子用蜡笔手绘节日的色彩,深深地表达满腔的爱国之情;有的孩子在舞台上歌唱祖国,歌声如同黄莺一般婉转动人;还有的孩子表演器乐,架子鼓、钢琴、葫芦丝、陶笛等为大家带来听觉盛宴。


虹桥镇第八小学举行“百米长卷绘中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绘画活动。

在美术老师的指导和学生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满怀激情,在画布上肆意挥毫,大胆想象,绘画着心中的祖国。接着,老师们也加入到绘画队伍中,与学生共绘锦绣中华。

经过2个多小时的集体创作,孩子们完成了400余幅作品。其中有充满想象力的儿童画,有颜色艳丽的水粉画,这些作品都展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最后,孩子们将完成的作品在操场上摆成“70”字形,以此为祖国献礼。


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覆盖着校园的足球场,在微风中和着学生们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这是淡溪镇第一小学全体师生1300余人共同参与的“辉煌七十载,扬帆中国梦”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现场。

这面旗帜长24米、宽16米,由80余名学生共同撑起。六年级的彭梓远激动地说,这是第一次与这么大的国旗这么亲近地在一起,虽然天气很热,但他们感觉无比自豪。

主题活动持续了整个下午,包括主题列队、主题歌唱、主题绘画等,师生们用他们最大的热忱表达着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


柳市镇第十二小学学子积极参与 “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与国旗留影、向国旗致敬,献上自己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该校各个年级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致敬国旗,礼赞祖国。

一、二年级学生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踏响祖国的欢歌,童心向党,昂首向前,坚定不移;三至六年级学子用童声祝福祖国,饱含孩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


柳市镇第十四小学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阳光少年用歌声与巧手向祖国献礼。

伴随着庄严又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肃立,齐唱国歌。随后,学生身穿统一服装,排成整齐队列,在操场上排成“70”“十四小”的字样,共同挥动着手中的国旗,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美妙歌声萦绕耳旁,唱出了对祖国深切的祝福。学生们还运用刻纸技术,自主创作多幅作品,礼赞祖国,小小巧手刻出朴实真挚的爱国情!


“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磐石镇小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童心向党唱红歌”活动,一声声热情洋溢的祝福回荡在校园上空。

风雨操场,全校师生手举小国旗,动情歌唱庄严、高亢的国歌,气势磅礴,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接着,各个班级派出实力唱将倾情献唱。小歌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将自己的拳拳爱国心以歌声的形式表达出来。歌声在校园里久久回荡,校园的各个角落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北白象镇第三小学开展“辉煌70年,祖国在我心”主题系列活动。

操场上人声鼎沸,全校师生手拿小国旗,脸贴小旗帜,翘首等待庄严的升旗仪式。

随着主持人宣布:“全体立正!出旗!”四名大队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簇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过全校列队。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伴随着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肃静行礼。乐曲悠扬,全校师生共唱国歌,为祖国母亲庆生。

此外,北白象镇第三小学还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队会、黑板报评比、70周年图片展等,激发了全体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