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架起空中课堂 共享成长天空 乐清市各校开展同步课堂活动
时间: 2019- 10- 0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26日,大荆镇第一中学和大荆镇镇安学校共同开展同步课堂首次教研活动。

李建标老师给两校学生带来一堂数学课。课堂上,李老师借助空中课堂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比较、概括等学习方法,在合作中学会交流、建构知识,提升学生的数学思维。

余芝雪老师带来一堂社会课。教学中余老师注重课堂中与学生的交流,精心设计问题,把知识与思维练习巧妙融合在一起。教师教得灵活,学生学得带劲,观者听得有味。

    通过本次同步课堂教学研讨,两校实现差异互补、资源共享、教学共研,在不断思想碰撞中,激发创新火花,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从而服务教学。


9月27日,虹桥镇第一小学与平阳县顺溪镇中心小学开展视频直播互动教学。

周贤萍老师带来《线段、直线、射线和角》一课。周老师巧妙组织课堂教学,层层递进,层层深入,充分调动两校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发学生思考,让学生在游戏中习得知识,在运用中巩固知识。

周陈燕老师带来《女娲补天》一课。从读好故事到讲好神话,周老师循循善诱,借助关键词理清故事内容,让学生读懂神话故事。

瞿秋露老师带来《爬山虎的脚》一课。瞿老师引导学生在充分读、圈、话、议的基础上,水到渠成地理解了爬山虎的特点,潜移默化中感受学习叶圣陶先生长期认真观察的态度。

同步课堂教学模式让师生足不出户就能架起空中课堂,进行实时有效的课堂交流互动,让更多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成长天空,从而进一步推进教育发展。

 


 

9月27日,磐石镇中学和柳市镇实验中学结对“互联网+义务教育”空中课堂教学进行第一次实践。

柳市镇实验中学的社会老师对《人类的栖息地》这一课进行空中授课,相隔数十里的磐石镇中学和柳市镇实验中学两个班级聆听同一堂课,并进行交流互动。两校多位老师同时观摩课堂,课后异地进行课堂点评。

   这是一次新的教育尝试。今后两校将在英语、社会、美术等多个学科进行20多次课堂教学,实现两校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新的教育改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