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实验小学滨海校区家长请注意,接送孩子可到党校停车啦
时间: 2019- 10- 0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好消息!乐清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的家长们注意了,中共乐清市委党校将向你们免费限时开放内部停车场了。以后,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被堵或因违停而被电子监控抓拍了。

继9月25日,乐清公布了第一批1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的名单后,乐清市财政局、乐清市税务局、乐清市教育局三家单位,当天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全天候开放内部停车场,受到了市民们的广泛好评和支持。此举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记者专门前来采访。

缓解校门口拥堵

首批名单里,另外7家单位需安装出入口车辆识别系统等设施设备后再开放,因此国庆长假放假前,乐清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趁热打铁”,积极帮各家单位协调解决设施设备安装等问题。昨日,中共乐清市委党校已完成了所有设施设备的安装工作。

“我们的地下停车场共有186个车位,平时有30多个车位是内部员工固定停放的,在没有开班的情况下,停车场会有150个停车位空出来。”中共乐清市委党校副校长朱聃介绍,党校距离乐清实验小学滨海校区仅300多米,每逢上下学高峰期,胜利路等该小学周边路段经常出现拥堵现象。为响应市政府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资源向社会免费开放的便民举措,切实推进解决“停车难”问题,党校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抽调专门人员负责前期工作的协调、对接,并趁国庆假期的时间,抢抓设施设备安装进度和制定管理细则。10月10日起,特面向实验小学滨海小区接送学生的家长,在特定时间里开放内部停车场,缓解该校的高峰交通压力。

乐清市实验小学校长薛岩强介绍,近年来,经常听到家长反映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时遇校门口拥堵的问题,加上路面上有电子监控抓拍违停,不少家长为接送孩子无处停车而烦恼。此次党校能开放内部停车场,提供广大家长临时停放,十分有利于缓解校园周边上下学高峰期时出现的拥堵现象,此举颇受家长们欢迎。

停车名额两天申请

“前不久听说党校要在特定时间向实验小学家长开放内部停车场信息后,我就一直在等申报。”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时,她大多在校门口短时停车,让孩子自己走进校园。最让她头疼的是下午放学高峰期,校园周边经常出现拥堵,碰上下雨天就更糟糕了。所以得知党校开放内部停车场后,她非常期待,这对广大家长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虽然停车后要走一段路,但这样孩子安全,家长放心,也不用担心车子因违停被抓拍。

乐清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实验小学学生多、党校车位有限的情况,经过两校及相关部门共同商讨决定,党校先向该校学生家长开放150个临时停车名额,以先登记先得的方式获取。党校将采取特定时间开放模式,即每周一至周五早上上学时段(7:30至8:30),下午放学时段(15:30至17:30)。

对此,实验小学滨海校区的家长们注意了,停车申报时间为10月8日至10月9日,需向中共乐清市委党校提出申请,填写申报单,经党校审核同意后,将车辆信息录入大门道闸自动识别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家长车辆只可从位于胜利路的党校北门进出,经大门道闸自动识别和党校管理人员确认后,将车辆有序停放到地下停车场内,停车过程中如发生擦碰、物品遗失等意外事故,均由停车家长自负。对违反停放时间规定、不按规定泊位停放或不服从管理指挥的,首次予以告诫,第二次予以暂停临时停放一个月,第三次再违反,本年度内将不再允许停放。首批申请未成功的家长也不要气馁,该举措运行成熟后,党校会结合实际车位周转情况,再增加临时停车名额。

人民医院附近新增停车场

此外,首批名单里另外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目前也已在加快设备、设施安装进度,预计在10月20日,陆续向社会免费有限开放内部停车场。

昨日,记者另获悉,乐清市人民医院附近正在新建一处公共停车场,面积有9000多平方米,停车位预计有 195个,实行半小时内免费停车,10月底有望投入使用。众所周知,乐清市人民医院周边的丹阳路和伯乐西路平时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而医院内停车位有限,经常会出现长时间拥堵的状况,该停车场的建立,能有效缓解医院周边的交通压力,市民停车更方便,出行也更通畅。(通讯员:杨海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