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9月份教研(名师工作室)活动专辑
时间: 2019- 10- 0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19日,乐清市七、八年级科学教学目标精准定位暨教研组长会议在城东第二中学举行。初中科学七、八年级任课教师,初中科学教研组组长,初中科学教学目标精准定位课题组成员,初中科学第五届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成员等参加会议。

活动第一项内容是进行两节同课异构公开课的观摩,课题是八上1.5节《溶液的配制》,分别由乐清外国语学校的程桢特老师和乐成第一中学的黄怡佳老师执教。

活动第二项内容是由知临中学周露露老师和乐成第一中学徐飞宇老师分别对两节公开课进行主题式点评与讲座。周老师以《精准定位教学目标、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能力》为题,点评了程桢特老师课堂教学的亮点。徐老师以《初谈概念课中教学目标精准定位策略》为题,结合黄怡佳老师的课堂谈论在概念课中如何精准定位教学目标。

最后,陈峻老师以《初中科学教学教研活动几点建议》为题开展讲座,还向与会老师传达了温州市会议精神。(通讯员:冯赛)

 


 

9月21日下午,乐清市第二轮第一批名师工作室考核展示活动在城南第一中学举行。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刘衡山,相关科室负责人,考核组成员,以及第二轮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名师工作室学员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第二轮第一批的14个名师工作室,依次派代表就工作室近两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做考核展示汇报。吴立建名师工作室学员在省、市、县级教学教研中成长迅速、硕果丰厚;赵海霞名师工作室学员在多层次、多角度的主题展示活动中收获满满;全志敏名师工作室学员在导师细致的学情分析下自主设计成长规划,针对薄弱环节开展特色教研活动;王琼赛名师工作室学员在立足课堂、关注言语、交流研讨、同伴互助、共同成长的主题引领下且行且珍惜

王旭晓名师工作室联合教研室和其他数学学科工作室,强强联合,打造教研高地;钱从新名师工作室学员致力于团队合作,在合作中共同进步;陈传敏名师工作室主张教师全部的尊严都包含在思想中,要在读书感悟中提炼升华;陈峻、徐飞宇名师工作室围绕初中科学教学目标精准定位、初小衔接和知识拓展,在丰富的活动中提升专业素养。

还有林松、林晓、阮腾雷、赵晓阳、赵惠文、项晓宇等名师工作室,他们坚守教育本心,向优秀进发;他们用生命思考教育,让视野开阔教育;他们期望向青草更青处漫溯,以满载一船星辉。                           

汇报结束后,名师办主要负责人对名师工作室开展情况做了总体点评,并对后续工作做具体部署。(通讯员:林雪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