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柳市学区、清江学区、城区学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 2019- 10- 0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27日下午,柳市学区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活动,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刘衡山,教育局正风肃纪小组成员,学区党委委员及全体工作成员、各校书记及支部委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刘衡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重点围绕“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三方面内容,通过回顾党的历史、重读先辈书信、追忆楷模事迹等,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对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入阐述,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主题教育的认识,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要求。

刘衡山指出,各级党委需要牢记人民恩情重于山,要慎对手中权利,勇挑肩上重担;践行初心要有水滴石穿的钻劲,要有敢打敢拼的闯劲,要有逆水行舟的韧劲;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才能不断前进,要将初心与使命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学区党委书记就落实主题教育提出详细建议,要求各学校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柳市学区)

 

 



9月29日,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明在清江学区会议室上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教育使命》教育专题党课。乐清市教育局正风肃纪第五小组成员、清江学区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连明从“回顾峥嵘岁月,倍加珍惜当下”“讲好中国故事,深刻体会思想”“坚持教育初心,全面提升质量”三个方面,结合清江片区抗战时期四个典型真实事例和现实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展开阐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劝诫所有党员同志莫要忘本,牢记教育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连明对清江学区党委和各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二是始终把教学常规落在实处;三是始终把课堂改革推向深处。

据悉,以连明为组长的乐清市教育局正风肃纪第五小组已在清江学区召开两场“问计问效”座谈会,分别向家长、教师、党员、村干部代表及学校支部书记征求“提质增效”的意见和建议。各代表积极发言,围绕托管、核编、师资、招生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认真聆听,并和代表们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通讯员:庄俊辉)

 


9月30日上午,城区学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推进暨书记校长联席会议。学区全体干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学区党委书记传达了市教育局党委近期对各学校党支部主题教育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一是一些党支部工作落实不到位,主题教育无方案,任务完成不理想;二是主题教育宣传氛围不浓厚,没有做到“人人知晓”;三是检视问题不到位,整改措施无效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学区党委要求各支部(总支、党委)书记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表,明确每一项工作责任人,实行项目化推进落实。各支部要对照《乐清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正风肃纪检查表》,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梳理问题整改清单,能解决的要立查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逐条逐项推进落实,不搞形式主义。各支部要结合自身亮点与工作需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做出特色来。

会议强调,各支部(总支、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教育局党委的新近部署,进一步明确要求、强化举措、细化安排;要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通读、研读“一书一章”,作标记、划重点、写感悟;要始终保持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确保城区学区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通讯员:周微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