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教育公文
关于成立乐清市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时间: 2019- 10- 09 信息来源: 普通教育科 字体:[ ]

乐教〔2019〕103号

乐清市教育局等4部门关于成立

乐清市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各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残疾人教育条例》和国家、省、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有关精神,加强对我市特殊教育的统筹指导和科学管理力度,经研究,决定成立乐清市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  任:连  明  市教育局副局长

副主任:吴思昌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倪庆渊  市民政局副局长

陈成磊  市残联副理事长

成  员:吴文孟  市中医院副院长

郑荣文  市人民医院康复科专家

赵益伟  市人民医院儿科专家

宋乐欧  市人民医院心理专家

肖石兵  市残联康复科副主任

林式巧  市残联教就部副主任

王笃海  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

叶圣海  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叶晓乐  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

周洁静  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主任

杨央丽  市特殊教育学校康复部主任

市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普教科。

二、市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开展特殊教育政策研究,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为推动我市特殊教育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二)探索特殊教育发展的有效途径,为特殊教育科研、康复训练、医学评估与鉴定、师资培训等提供咨询、引导和服务。

(三)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身体状况、接受教育的能力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基本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估,提出教育安置建议。

(四)为残疾儿童少年的矫治与康复、教育问题、就业安置提供咨询和个性化的指导。

(五)协调处理本区域内残疾儿童少年在入学、转学、就业中出现的问题。

乐清市教育局                乐清市卫生健康局

乐清市民政局                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10月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