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在行走中讲述中国故事 虹桥中学知名校友周朝永返校开展讲座
时间: 2019- 11- 1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6日晚, 首次“虹桥中学骄子大讲堂”在该校六楼会议室开展。此次讲座特邀该校知名校友中央电视台编导周朝永主讲。

周朝永是一个停不下来的人,从2000年《旅游风向标》开始,到现在带领《远方的家》系列节目15个摄制组,70个人,是央视做旅行节目的最长的人。作为整个团队的主心骨,他既要负责团队的安全,还要鼓励大家互相支撑,强调坚持的重要性。

讲座精彩不断。在翻越多雄拉雪山时,扛着30斤重摄影机的“拼命三郎”周朝永从冰川上滑落的镜头引起了同学们的惊呼。讲座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周朝永透露自己在虹桥中学读书时,是班里的劳动委员,一直坚持自己的努力,受到班里同学的认同。他说:“没有到达就没有发言权,在行走中去看去听去感受。”面对困难和危险,预先做准备,不做不可控的事,但一定要学会坚持到底。

1999年进入央视的周朝永,凭着勤奋、努力和坚定的信念,从一个小栏目做起,终于在人才济济的央视开办出一档名牌栏目,其经历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励志故事,契合该校的“有志有识有恒”的励志教育理念。(通讯员:章阿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