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庆贺八十周年校庆 乐清中学北京、上海校友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19- 11- 1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为庆祝乐清中学八十周年校庆,乐中校长陈佩军一行赴北京、上海两地,拜访当地的老校友并出席校友座谈会。

北京是第一站。陈佩军拜访了我国失效分析和预测预防领域的开拓者钟群鹏院士,中国基因组研究领军人物杨焕明院士。陈佩军校长还拜访了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沙里校友和原建设部副部长、现国务院参事仇保兴校友。

交谈中,钟群鹏校友为学校“三好楼”题词并向学校赠送了自己的著作。杨焕明校友表示不仅愿意返校作讲座,还愿意为母校与高水平大学牵线搭桥加强联系。

11月2日,在赵克坚、陈安华、杨友庆、叶玛、余云霜、王雷、潘鹏等校友的筹划下,庆祝母校80华诞北京校友座谈会召开。一百多位校友参加座谈会,其中既有八十高龄的老校友,也有二十出头的校友。

在校友感言环节中,发言的既有中航工业钛合金材料技术首席技术专家、201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朱知寿,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研究员郑大生,参加过南极科考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陈宣华;也有长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冰杰,吉林省博大生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省人大代表卢银存,海科源电器公司董事长叶向海;还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中航长城公司林小雅等。校友们表现出来的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强大凝聚力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秋满京城美如画、情浓心间赋新词”,校友们纷纷表示要常回家看看,倾力相助学校发展,回哺母校的培育之情。

北京校友座谈会结束后,陈佩军一行马不停蹄,赶赴第二站上海。

11月3日上午,陈佩军在上海校友会张玉林会长的陪同下,看望了家在上海的1952级校友、82岁的方秀珠女士。老校友非常激动地回忆起16岁时在白鹤寺老校区读书和参军的经历。陈佩军校长一行还拜访了曾任上海市合成树脂研究所所长的李葰校友。随后,一行人来到了上海胜华电缆集团总部,拜访了全国工商联执委、上海市政协委员、董事长张胜飞校友。

当日下午,在张玉林、吴存雷、陈伍胜、钱金耐、仇晓燕等校友的筹备组织下,庆祝母校八十周年华诞上海校友座谈会在聚丰圆如期召开,150多位校友出席。

陈佩军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和校庆周活动安排情况,为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老校长吕品回顾了学校和上海校友会发展往事,感谢并期待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张玉林回忆了前两届上海校友座谈会的情况,并介绍了本届座谈会的筹备情况。曾获“全国十大诚信模范人物、西部大开发新疆十大风云人物、温州改革开放三十年在外温商风云人物”称号的钱金耐校友,深情地回顾了考上乐中的经历,读了自己在飞机上写给班主任赵建光老师的一封信,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谢之情。

座谈会还分别由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和00后代表发言,大家围坐一起,一起回忆读书的老时光,感恩师长同学,共谋乐中发展。上海乐中人,共同组成一个令人向往的大家庭。(通讯员:王常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