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乐清公办幼儿园教师“大比武”
时间: 2019- 11-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由乐清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承办的2019乐清市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公办幼儿园的7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据悉,此次参赛者多数是乐清各大幼儿园新进教师。比赛内容有理论测试、现场说课评比、游戏案例评析、技能展示(舞蹈、钢琴自选一项),主办方还邀请温州的专业老师来当评委,比赛气氛紧张又激烈。

“很多人以为幼儿教师很轻松,其实并非如此,需要有很多专业技能傍身。”23岁的郑力玮是今年刚进入乐清市中心幼儿园工作的一名男教师,他认为参加这次比赛,不仅让其重新回顾了以前所学的理论知识,也考验了他的专业素养和水平,重新审视自身的不足,受益匪浅。

乐清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周伟力介绍,乐清开展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比赛已有多年,今年与往年相比亮点纷呈。以前都是公办和民办教师同台竞技,今年是专门针对公办幼儿园教师。近年来,乐清公办幼儿园由原来的3所增加到现在35所(含园区),发展迅速,幼儿教师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不少新老师处在事业起步阶段,因此通过举办这样一场技能比赛,不仅能展现出老师的精神风貌,也为他们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另外,比赛内容也从以前一项技能比赛转变成五项技能大比拼,对选手们来说是有难度的,但也更能考验出他们的基本功和专业水平,有利于全面提升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

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校长蒋高烈表示,这次比赛竞争激烈,不仅可以让老师练兵比试,知不足补短板,也让本校师生为参赛老师们提供志愿服务,并进行现场观摩,进一步了解了学前教育的现状,向一线老师学习学前教育新理念以及专业技能,从而明晰专业定位,对未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杨海虹、张晓静)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9/11/15/art_1324555_40308679.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