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总投资3.73亿!乐清这个学校扩建啦!
时间: 2019- 11-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5台塔吊在17幢单体建筑间不停转动,将一件件建筑材料送到操作工人手中……昨日14时许,在虹桥镇瑶岙村乐清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迁扩建工程现场,180多名工人在不停忙碌。

“目前除了食堂外,其余的16幢建筑都已结顶,进入砖砌体、浇捣构造柱等二次结构阶段。工人有的在楼层里砌墙,有的在料场上搬材料,有的在浇捣混凝土,都在加快进度。”监理单位总监童齐平介绍,他们对施工质量有着严格的要求,每堵墙上都写有砌墙工的姓名、混凝土用料数据等,以便后期追溯。

14时20分许,在建的男生宿舍楼旁,一台塔吊正将数十根钢管运送至工人手中;塔吊旁的食堂施工场地内,一台混凝土泵车正在供料。“进入主体阶段也就是建设建筑主体时,塔吊师傅一整天都在上面操作,只在中午下来吃个饭。” 施工方技术员徐钢介绍,食堂内设有地下室、消防水池,所以建得稍慢。

据介绍,乐清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迁扩建工程总投资3.73亿元,由成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杭州三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项目将于2020年8月前完成土建工程,2021年8月前竣工投用。在建的17幢单体建筑包括综合楼、行政楼、报告厅、普通教室、实训教室、实训工厂、食堂、体育馆、6幢宿舍等,总建筑面积70848.4平方米。

校长吴金龙向记者展示了迁扩建工程效果图,其中教学楼、实训楼用连廊连接,形成三个专业群建设分区,凸显中职学校“产、学、训、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训、产融通,更贴合企业人才培养需求。吴金龙说,学校设有加工制造、财经商贸、信息技术、公共管理与服务四大类九个专业,其中机械加工专业为浙江省示范专业。目前有教师146人,在校生1842人,现有的校舍规模、实训条件已经限制了学校的教学与进一步发展,学校必须迁扩建。

新“虹职”建成后,可招收3000名学生在校学习,60个班级,提供极佳的硬件基础和实训条件,有望成为一所中等规模的省重点职业学校。(通讯员:张孟涛、杜定旭)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9/11/18/art_1324555_40322743.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