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专家引领 区域推进 乐清市2019年度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立项课题中期指导会举行
时间: 2019- 11-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6日下午,乐清市2019年度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立项课题中期指导会在柳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沈佳乐博士,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刘辉副教授,温州市职教教研室主任单淮峰老师等省市教科研专家参加会议。

据悉,乐清市2019年度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立项课题的《基于“教学评一致性”提高区域初中教育质量的探索与实践》《整合班务:区域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行动研究》《指向创新创业的“海鸥德育”的实践与研究》等3个课题已经做了大量的实践工作,并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此次会议旨在邀请省市教科研专家对这3个课题进行中期指导。

课题组教师代表分别就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操作亮点、研究成果等做汇报。专家组对课题的相关研究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给予建议:课题在区域推进时要借鉴国内成功案例进行理论与实践上的深入研究;在用心改进区域教育精神面貌的指引下,推广课题的特色与亮点;以研学等为抓手,提升课题活动的渗透性;提高课题站位,扎实有效推进课题相关的研究工作。

此次课题邀请省市教科研专家进行中期指导,标志着乐清市深化教育改革的科学研究方面上了新台阶,向纵深发展迈开了新步伐。(通讯员:蔡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