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借他山之石 悟攻玉之道 我市开展2019年融合教育教师培训
时间: 2019- 11-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13日,在市教育局普教科的带领下,全市30余名融合教师赴上海参加融合教育教师培训。

13日,培训教师参观了上海两所随班就读学校的资源教室,并听取了两校校长就本校融合教育的管理和运行做的相关介绍。上海七宝实验小学整合校园资源,开设“乐部落”课程,开发家长资源,形成教育合力,满足随读生个性化学习、活动的需求。上海宝山区顾村中心校介绍了该校随班就读管理运行机制建设,从区域、区特教指导中心、普校层面,为培训老师展示了上海随班就读工作的样本。

14日,培训教师观摩了融合课堂现场展示活动并听取了上海闵行区教育学院特教教研员潘静老师关于《融合教育备课中的关键问题》的专题讲座。潘老师从备课格式、教案提纲、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重点和难点的制定、教学资源、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及座位表等七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融合教师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提供有效示范。

两天的培训内容,从顶层设计到务实推进,不仅增强了教师融合教育的理念,也为有效解决我市融合教育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提供了思路和实践指导。(通讯员:陈妮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