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在线】“健康浙江行动”乐清站启动

发布日期: 2019- 11- 20 11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健康乐清。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1月16日上午,在这如诗般的秋日美景中,“健康浙江行动”乐清站启动仪式在清和公园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局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健康行动倡议:要做健康理念的传播者,健康行为的倡导者,健康生活的示范者。随后,6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绕清和公园游步道开展公益骑行活动,助力宣传“健康乐清”建设理念。

自2017年启动“健康浙江”建设以来,乐清全面发力,持续推进,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覆盖城乡居民的20分钟健康服务圈基本建成,群众体育普及程度不断提高;健康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布局不断优化,健康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健康环境持续改善,成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2018年,我市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80.77岁,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大幅度提升。

下一阶段,乐清将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构建幸福和谐生活为准则,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千方百计调动群众积极性,真正形成“健康为我,我要健康”的良好创建氛围,切实提高公众对健康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当天现场,主办方还提供了公共营养师咨询、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健身训练指导、国民体质测试等健康服务,城南街道精心准备了街舞、太极拳、排舞等演出节目,受到了在场市民的热烈欢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