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1183 名运动健儿赛场争锋!乐清市第59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时间: 2019- 11-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19日下午,乐清市第59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本届运动会为期四天,设置了短跑、长跑、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垒球等多个体育项目,并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和小学乙组等4个组别,来自全市129所中小学135支代表队1183 名运动健儿们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插上竹蜻蜓张开了翅膀,飞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乐清市外国语学校、柳市镇第四小学、知临寄宿学校的学生们在开幕式上陆续表演了各自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武术操表演、韵律绳操、“乐清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大课间活动。“一年一度的运动会非常热闹,很开心能把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搬到运动场上进行表演。”参加文体表演的学生陈韩萁说道,大课间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可以陶冶情操,助力身心健康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小学甲组、乙组男子、女子60米,初中组男子跳远,高中组女子铅球等9个项目,立刻进入了激烈的比赛。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运动健儿们个个精神抖擞,昂扬斗志,奋力拼搏,勇争佳绩。柳市镇第十五小学六年级学生高依晨刚刚试跳成功后说道:“我参加过几次校运动会,这是第一次参加市级运动会,心情很紧张。但刚刚的试跳让我很有信心,我会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城东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石紫慧表示,经过赛前体育老师的专业训练与指导,她变得更加热爱运动了,她将发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和运动员同学们共同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运动的重要内涵。

据了解,乐清市第59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由乐清市教育局、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旨在通过组织学生参加体育竞技比赛,促进学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激发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现学生健康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

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坚等出席。(通讯员:张晓静、梁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