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市“残疾人之家”全部通过市级规范化审核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列入2019年省民生实事项目。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根据上级残联相关文件要求,11月19至20日,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一行来到乐清,对已上报完成“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机构进行综合验收。乐清市上报的15家“残疾人之家”全部通过审核,并得到了审核组的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91122000415

2.jpg

20191119-残疾人之家验收.jpg

微信图片_20191122000401


目前,我市已完成15家“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为234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审核组一行通过现场走访“残疾人之家”、查看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了解机构整体运行情况,并对照“八个有”标准开展审核。柳市镇“残疾人之家”设施无障碍、午餐丰富、就业帮扶充实、心理咨询体现对残疾人的更多关注;北白象镇“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就业、培训、文体娱乐等服务,还有自强一族志愿者教残疾人刻乐清细纹刻纸。每到一处“残疾人之家”,大家都为现代化、人性化的服务设施点赞,为残疾人有这么一个“家一般”的庇护服务场所感到欣慰。“残疾人之家”的创建,为残疾人创造了沟通交流、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令他们更加地增强自信,积极地融入社会。

温州市残联周良华副理事长对乐清的“残疾人之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乐清的“残疾人之家”建设起步晚、基础薄,但在乐清市政府的支持重视下,通过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能在这么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确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完善机构运行机制,加强督导,切实为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指数。

1.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