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良好习惯促成长,自我收纳与整理 芙蓉镇雁湖学校举行“自我收纳与整理”德育课
时间: 2019- 11- 2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22日,芙蓉镇雁湖学校利用德育课的时间,举行“自我收纳与整理”系列活动。

 德育课伊始,中队辅导员带领学生检查各自书包,表扬书包收拾得整洁有序的学生。接着,辅导员老师给学生提出整理书包的方法与建议,还提出一些细节要求,比如书本的边角要理齐、压平整,最常用的书本放在上面等等。最后,老师示范整理书包,学生们自己动手,将自己的书包整理好。

收纳整理好个人的书包以后,老师还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学生们今后切实做到自己的东西自己整理,规范好个人仪容仪表,并把收纳整理技巧运用到教室整理与房间整理上,养成良好的自我收纳与整理的习惯。学生们立马开始付诸实践,动手整理自己的书桌,并对班级教室进行了整理美化。

通过此次德育课的学习实践,学生深刻认识到良好习惯带来的益处,提高了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自觉性,使德育课真正发挥其在教育教学中的育人引导作用。(通讯员:陈思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