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清江学区建立“菜单式”骨干教师引领机制: 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实事一件一件办好
时间: 2019- 11-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22日下午,清江学区组织八位骨干教师到清江镇清北学校开展需求性督导。每位骨干教师听课1至2节,并详细翻阅了被听课教师的教学常规资料,然后与教师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从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小组合作的组织方式到分层作业的有效布置,各骨干教师根据听课与调研的实际情况,开展多方位的指导。清北学校的负责人说:这样的指导,对教师的成长很有帮助,希望骨干教师能经常到校指导。

据悉,此八位骨干教师是从清江学区骨干教师资源库中挑选出来的。“农村学校的教师缺少骨干教师的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慢,课堂教学效率不高”是清江学区党委问题清单中一项主要问题,也是制约农村学校持续发展的瓶颈。主题教育启动后,为解决骨干引领问题,清江学区开展多种形式调研活动,建立了清江学区骨干教师资源库,探索“菜单式”骨干教师引领机制。各校的教研活动就可以在资源库中筛选对口的骨干教师进行专业指导。建立“菜单式”骨干教师引领机制,为农村学校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为高效课堂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通讯员:庄俊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