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召开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看看这场会议都说了啥
时间: 2019- 11- 27 信息来源: 字体:[ ]

11月25日下午,乐清市校园周边整治领导小组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市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通报了全市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作为创建平安校园、提升学校发展环境、改善教育民生的重要载体来抓。今年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依照市政府去年印发的“长效工作机制”,精准发力、精细管理,解决了一批影响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的问题和隐患,育人环境和安全秩序大为改观,师生家长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满意度显著上升。下步,将进一步提高标准和要求,提高整治效率,落实常态化管理,即查即报即改,不等不靠不拖,把校园周边环境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后,副市长陈微燕就如何做好本轮整治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勇担使命,要高度重视,增强意识,强化攻坚,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统筹推进清理整顿工作;二是联动配合,精准发力,要聚焦薄弱环节发力,把握时间节点发力,解决首要问题发力,确保按时、高标完成任务;三是常抓不懈,确保成效,要加强督导,严格奖惩,长效管理,抓好常态整治,深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

陈微燕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同心协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校园周边问题进行分类整治、限期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为建设平安乐清、美丽乐清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市府办副主任陈余良主持。市乡镇(街道)分管文教卫体的负责人和社会事务办主任、校园周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教育局学区主任等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