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徐建兵调研大荆智仁时指出:发挥产业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9- 12- 13 22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12月12日,乐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率队调研大荆镇、智仁乡。

当天上午,徐建兵一行首先来到智仁乡太湖村察看灾后重建情况,只见已抢修恢复的“四好农村路”在青山绿水间延伸开,旁边的竹笋基地也已修整完毕。徐建兵一边察看,一边详细询问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之后,徐建兵一行又看望慰问了“利奇马”台风受灾困难群众牟智富,上个月底他们一家刚搬进新居。面对远道而来的客人,牟智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说“谢谢!谢谢!”一路上,徐建兵还与在家加工吊床的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生活等情况。徐建兵对该乡干部说道,小乡也有大作为,要充分发挥智仁山水的优势,在安居乐业富民上下功夫,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大荆镇,徐建兵一行察看了正在赶工中的铁定溜溜铁皮石斛健康产业链项目后,又听取了大荆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汇报。当前,大荆镇围绕石斛特色产业发展,坚定实施“创新强镇、产业富镇、教育兴镇、依法治镇”战略,全力打造“石斛名镇·康养福地”。

徐建兵指出,大荆镇要按照方晖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铁定溜溜项目为基础,做深做透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章;要加快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把灾后重建与美丽城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同时在重建过程中,实现功能性、景观性、文化性的有机融合;要强化基层,变输血为造血,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