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2019年乐清教育年终盘点|看乐清如何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助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3 16 :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城南街道金溪路旁,今年新落成的乐清市实验幼儿园金溪园区格外亮眼,现代化的建筑、奶白色的外墙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在园区门口,记者看到,幼儿园的入口空间面向城市,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空间和城市景观点,孩子和家长可以在此停留、休息。走进园内,只见建筑采用叠合式布局,中间为条形采光带,南北两侧为教学用房和教学辅助办公用房,中庭空间上下层贯通,挑空的楼层设计最大化地拓展了园内活动空间和日照面积,让人眼前一亮。

“每班均设有幼儿专用盥洗室和保育操作间,还有糕点室、木工室、手工坊等各种特色功能教室,以及室内运动室、各类户外活动材……”家住附近的市民徐先生说,在孩子入园前,一家人对幼儿园做了全面了解,带着孩子到此参观、亲身体验,实验幼儿园金溪园区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认可,“更重要的是离家近,家里现在有了二孩,之前老大上幼儿园都要开车接送,很不方便,现在直接在家门口就能上幼儿园啦。”

乐清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金溪园区于今年9月份建成投入使用,用地面积7224平方米,可容纳12个班级,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社会、家长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渴求。

乐清市教育局基建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市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园所数量也迅速增加,特别是近两年普惠性幼儿园数量增长很快,认定普惠性幼儿园227所,普惠性等级园占比为92.28%;不断推动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上半年集中开工建设公办园16所,下半年又陆续开工建设14所,建成12所,2019年8月集中开园建设市中心幼儿园清和园区、南塘镇幼儿园等11所公办园,到年底将再建成北白象镇万家幼儿园、磐石镇幼儿园等5所公办园。至2020年,全市公办园将由2017年底的17所增加到60所,新增学位13410个。全面完成《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规定的“每个乡镇(街道)至少设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要求。(通讯员:陈青、杜定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