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12月份教研活动专辑(一)
时间: 2019- 12- 1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20日,乐清市150多名幼儿园教师齐聚一堂,在乐清市实验幼儿园金溪园区开启了“幼儿园游戏指导”90学时培训学习篇章。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加实践”的模式,有专家引领讲座、外出现场观摩、现场互动交流、方案设计实践、在岗实践研修、结对名师工作室等多种方式。(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 倪陆玮)


 9月28日,乐清市初中数学“教材整合与课堂教学策略”90学时培训班在乐清市外国语学校举行开班仪式,33名学员参加。此次活动旨在融合各种数学思想,归纳各种数学方法,体现数学课堂文化,渗透数学核心素养等理念,促进学员快速成长。(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 吴应强)



11月10日至12日,乐清市教育局教研室委托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乐清市幼儿园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活动分别在宁波市第二幼儿园、宁波市启文幼儿园举行,共61名乐清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教师业务素养,开拓教师视野。(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 吴应强) 


11月12日至22日,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调研人员分5天赴17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本研修工作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各类学校校本研修工作的现状、困难和一线教师真实的想法、建议,为提升下一阶段的校本研修管理工作效果做好充分准备。(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  黄益远)



11月26日下午,北白象学区语文主题研修活动在北白象镇第七小学举行。此次活动既有课例研讨,又有理论领航旨在进一步践行小学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积极推进统编教材的学习与使用,凸显“以学为主 学本课堂”的课堂教学理念。(通讯员:郑梦慧)



11月27日,“温州市2019年高三语文第一次选考高考模拟考分析暨复习研讨活动”在乐清中学举行。此次活动包含高三复习研讨课、一模数据分析讲座等,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通讯员:王琼微 、孙丽双)



11月27日至28日,乐清市城区学区十校联谊暨第六届“金秋南华”教研活动在南华寄宿学校举行。城区学区各小学数学、语文老师、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成员及各小学班主任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达到优势互补、互助成长的目的。(通讯员:叶月妹、连婷婷、徐学昭)


12月5日,核心素养下的任务型课堂教学研讨会暨柳市学区联片教研活动在柳市镇第八小学举行,柳市学区语文、数学学科各130多位老师参加活动。此次教研活动围绕任务型教学开展课堂教学活动,有效推进了柳市学区“学习任务型课堂”变革项目的实施,为老师们学习提供了平台。(通讯员:戴晓央)



12月11日下午,柳市学区德育教育联片教研活动在柳市镇第三中学举行,来自柳市学区的60多位初中班主任参加观摩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示范课展示和主题讲座两个环节。



乐清市中小学专兼职心理教师焦点解决辅导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建设路小学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学习。此次培训以案例督导、巩固焦点解决技术为主线,面向生活、面向咨询,旨在深化焦点解决短程咨询技术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乐清市中小学心理教师辅导技术。(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 黄益远)



上周,乐清市多个高中学科“基于温州市高三第一次高考及选考适应性考试”的分析会在乐清市第三中学举行,专家、骨干教师群英荟萃,学科教师济济一堂。语文学科举行“基于数据分析的有效复习”研讨会,信息技术学科举行“区域内高三一模成绩分析会”,化学学科举行“温州一模化学质量分析暨复习研讨会”,生物学科举行以“数据分析,专题复习,分享合作”为主题的研讨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