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2019年小班化教学展示活动暨项目经验交流培训会在茗西学校举行
时间: 2019- 12-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12日,2019年乐清市小班化(小而优)教学展示和交流培训会议在北白象镇茗西学校举行,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北白象学区相关负责人、全市44 所小班化(小而优)学校校长、教导主任、学科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乐清市小班化联盟的总体情况,以及各自的特色,深刻剖析了小班化教育“小”的优势,并要求各学校要立足教学常规,以项目推进,以活动为载体,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加强联盟教研,开展“互联网+”教育结对帮扶,不断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努力推动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走在前列。

此次会议包含经验交流和课例展示两个部分。在经验介绍环节,北白象镇茗西学校校长以《树教育自信,育自信少年》为题作主题报告,他提出学校运用“一卡一单”教学模式、校本特色德育等多种途径克服农村学生性格弱点,树立学生自信心。茗西学校杨谊老师作《以学为中心,让每朵鲜花都绽放》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一卡一单”教学模式在日常教学中的主要操作方法。蒲岐镇第三小学校长作了《以小班化教育理念引领学校特色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以体验式德育活动课程为纽带,将德育教育目标转化成成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的教育模式。南岳镇小学连丹丰老师作了《最初的朝阳——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诗歌教学所取得的成绩。

北白象镇茗西学校6位老师分别带来精彩的展示课,内容涵盖语、数、英、科、stem课程、主题班会等学科。通过课堂演绎,老师们诠释了“一卡一单”教学模式的主要操作流程和方法,为“一卡一单”教学模式提供了范例。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老师对小班化教育“关注每一个、发展每一个、幸福每一个”“适合教育”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小班化教学,办“小而优”学校指明了方向。(通讯员:敖光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