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初中班主任全员培训在虹桥镇第一中学开班
时间: 2019- 12- 0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30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乐清市初中班主任全员培训在虹桥镇第一中学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培训由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全市300多名初中班主任参与培训。

上午,来自苍南县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林甲针老师以《心理辅导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为主题做讲座。林老师用具体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为学员们解答“青春期男生生理问题怎么面对”“学生如何面对别人的质疑” “学生早恋如何应对”等疑惑。学员们听了之后,大有收获,大受启发。

下午,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叶飞为在场班主任讲授了《班主任相关政策法规》。他从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入手,运用详实的案例,罗列教育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进行分析,并从律师的角度给班主任们提供预防措施和对策,让班主任们真正做到依法执教,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用法律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班主任全员培训共安排两天时间, 126日将由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的曾蓉蓉老师主讲《养成教育的五个关键要素》,温州外国语学校季炜梅老师主讲《向美而生的家校合作》。 (通讯员:吕邦海)


0